其实一开始我以为是燃油车、电车都一起限,今天看到一些自媒体博主说这事,才知道电车是可以上路的。
根据2026年初的统计数据,太原市目前机动车保有量约 280万辆,其中新能源汽车约 36万辆,占比约 12.9% 左右。这36万辆当中,运营车辆大约占比10%以上。
查到数据的时候,确实和我的体感也不一样,现如今站在太原市的街头,感觉一半的车都挂着绿牌(新能源),大概是因为网约车需要在路上巡游吧。
限行不含电车,我觉得电车的实际数量是一个考量因素。
还有一点,说出来有点揭短。
现在很多单位对于zc的变动及其敏感,基本是本着“能不动就不动”的原则。因为旧的政策已经执行好多年,网友们该骂的点也都骂过了,即便不舒服也已经适应了。一旦发生变动,就百分百会暴露出来新的问题,开骂的人只会有增无减,一不小心还会闹出舆情。
如果这次限行也把电车囊括进来,燃油车主不会叫好,电车车主也会不满。
要不说改革是勇敢者的尝试,多数人都只想平稳落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