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原中高考,绿牌车不限行,绿牌不是车?
和往年一样,一到中高考,太原就开始了单双号限行政策,单号单日行,双号双日行。
为了中高考期间道路畅通,大家都理解,只要一把尺子量到底,做到公平,大家完全可以遵守,但是呢?
今年又是只限行油车,新能源车又不限行!回回只限油车,回回只针对油车,油车车主肯定气不过。油车加的汽油油价里含着养路费,还回回被针对,气不气人?
冬季限行只限行油车,说是污染环境,油车车主无话可说,谁让咱烧的是油呢。虽然现在所谓的新能源车,其实就是电车,大多也是燃煤发电,也不环保。不过你们说新能源环保,那就环保吧。
中高考限行的目的是什么?
不就是给考生一个通畅的道路环境吗?太原现在的新能源车数量大家都心知肚明,数量十分庞大,不限新能源车,那这个限行还有什么意义?就有点专门针对油车的意思了。
限行方案是根据限行目的来制定的,不是拍脑门随便来定。冬季环境污染限行是油车,中高考为了道路通畅还是油车限行,油车得罪谁了?
这个限行政策很明显有局限性,不科学,不公平,没有为老百姓设身处地地着想,只是为了限行而限行,不考虑限行的目的是为了什么。
多余的不敢说了,再让踩两天缝纫机就麻烦了?但是不说又气不过。限行政策要让老百姓心服口服,就要根据限行目的来制定限行方案,做到统一标准,公平公正。
不能觉得应该怎样就怎么样,随意而为,捧一个,踩一个。这也不是文明城市的标准吧,看来创城之路漫漫,距离还是很大。
中高考很多城市也不限行,即使限行的少数城市,也没有只限油车的。
中高考期间学校基本都是放假状态,没有了那么多送学的车辆,道路通行情况还是可以的,这也是很多城市高考不限行的理由。
明年的中高考,油车能否和新能源车一个待遇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