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夏日炎炎,吃啥都没得胃口,尤其是中午吃碗面得出一身的汗,我就想着吃点啥凉快的。有时候发现只是四处走走,你都会热爱这个世界。
最关键的就是,你要走出来。
走出来,就会遇见。
不要害怕夏天的炎热,北方的树荫下还是很凉快的。
今年的餐饮真的是不好做,这一排挨着的饭店,都贴上了转让的A4纸。走过熟悉的板面,大盘鸡,这家大盘鸡我们吃的频率特别高,仅次于我们单位食堂。他家基础款的鸡块面就很好吃,我常点的是中辣的鸡块面,面条劲道,料汁给力,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就来一碗。升级款的炒鸡更是不得了,麻辣鲜香,再加点宽粉啥的,真的是嫽扎咧!再往前走走是早上起迟了没顾上吃早餐,经常让送过来早餐的江江便利店,他家的烧饼加土豆丝和豆腐皮一绝,辣椒也美得很,现在中午也卖夹肉饼和凉面、凉皮,味道也很不错。这次换换口味,我们吃边上的天津灌汤小笼包,上次在江江便利店吃夹肉饼凉皮的时候,看着他家门口在做生煎就种草了,馋的我不行行。走进店里,店里收拾的很是干净,老板娘很热情的招呼着问我吃点啥,有凉面、凉皮、生煎、小笼包,还有夏季限定冰镇绿豆汤。生煎肯定是必点的,上次就馋上这一口了,这次就是来拔草的,哈哈哈。凉面的料汁很有特色,一口入嘴微微发甜,有点像九斤家担担面的口感,但是又多了点其他复合的香味。我问老板娘你们这不是北方人吧,老板娘说他们是南京的,我说怪不得,这甜味吃着就像江浙沪的感觉……我又问你们是南京的为啥挂的天津灌汤包的牌子,老板娘说其实他们是马鞍山的在天津学的这包子,怕大家不知道马鞍山就直接说是南京的。我说马鞍山那么出名咋可能不知道呢,马鞍山的钢铁,还有王安石《游褒禅山记》,刘禹锡《陋室铭》都诞生于此,关键还是诗仙李白魂归之处,可以说是文科生的梦想旅游城市。今早睡醒想起来老板娘的话,我问媳妇知道马鞍山么,媳妇说知道啊,辽宁鞍山么,鞍钢那么出名。生煎不错,有层脆脆的皮壳,馅料是鲜肉,品质很不错。凉皮基本上和凉面是一样的料汁,就是凉皮和凉面口感略有区别。小笼包上来了,白白胖胖的看着很是喜人,我是巨喜欢这些带馅的吃食,饺子、蒸饺、包子、馅饼,百吃不腻。有的人过年巨烦吃饺子,我过年巨开心,因为每家的饺子馅料各有特色,走亲戚的时候能吃到不少有意思的馅料。黄乐乐这点就随了我,酷爱小笼包,上次去汾阳在高速上念叨了一路的小笼包,汾阳游记就是在汾阳好不容易找见一家小笼包还不开门,黄乐乐险些都给着急哭了……我去拿筷子和小碟子的时候,还发现一个细节,筷子和小碟子都是温热的,面痴高文麒要是来了绝对给好评!这首先说明他家消毒柜是正常工作的,这很难得,很多饭店的餐具看着也是是放在消毒柜里面的,但是拿的时候冰冰凉凉的,有的还有水,正常工作的少之又少……我夸奖老板娘家的馅料真不错!包子皮也是喧乎的很,尤其是香菇肉丁和雪菜肉丝的,一口咬开香菇和雪菜独特的香味扑面而来,只有真材实料才能出来这效果。老板娘说他们在这开了七年了,都是回头客,做吃的东西就凭的个良心,肉他们每天去市场买的鲜肉,面自己发的全发面,告我还有大酒店在他们这代加工。我说确实不错,现在饭店,为什么没生意?因为,饭菜不行。老板和大厨都不知道他家的饭菜不行!有的老板甚至于都不吃自家的饭菜!好的饭店什么东西都有自己的标准,你不需要自己说,客户就给你口碑介绍,老板是个什么人,饭菜自己就会说话。
最关键的是,员工会替你说,客户会替你说。
不要把客户当傻子!你怎么对待客户,客户就怎么对待你。
像颐祥阁、博凡老酒馆、郝老板的郝大一锅焖面,每次去都人满满的,你用心了,大家都会感受得到。
晋菜不入流?这家馆子我排了十几年的队
也许是太原最好吃的炒菜馆子
也许是榆次最好吃的焖面馆子
老板娘还说四代人都在这,这包子的口味也是自己不断调整和改变的,我说看见老奶奶还在给你们帮忙得有八十多了吧,四世同堂真幸福!老板娘告我这周六日人都不多,他们自己闲下来也可以玩玩逛逛,挺好的。之前小马边上有家川王粉馆,我就老爱他家用扎啤杯装的冰镇绿豆汤,海子边的温州炒米粉也是同款,夏天来这么一碗,真的是透心凉,心飞扬!我记得偶像汪曾祺先生曾写过一段文字:西瓜以绳络悬之井中,下午剖食,一刀下去,喀嚓有声,凉气四溢,连眼睛都是凉的。
无语森最近也发了这么一个关于西瓜的视频,看着也很过瘾,你们可以看看,巨过瘾!看他的视频真的巨爽!
这碗冰镇绿豆汤有异曲同工之效,大家来了必点。
他家的小笼包还能点半笼,下次我要点素的各半笼,各种菜的味道太惊艳了!饭后很多人都在树荫下溜达,我又想起来老板娘的话,我们都要给生活留一道缝,那样光才能照进来。欢迎喜欢文学和美食的朋友们一起交流,想要写公众号的,对汽车方面有任何疑惑的,也欢迎一起成长,与时偕行,爱你们!
亲爱的小伙伴们,你们吃过最好吃的小笼包是谁家的呢?最喜欢的馅料是什么馅的呢?评论区都分享一下。
如果觉得不错,就随手来个一键三连(点赞-推荐-转发),这对我有非常大的帮助,能点个关注的话,那就更好了,感谢支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