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原溜个弯
一时兴起,到太原转车。晚上贪便宜,在山西大学附近找地方住,结果打车才知道附近类似城中村小吃街,车都开不到。哈哈,下次吸取教训。
第二天早上本来想吃头脑,走的有点疲,路上碰见个六味斋,早餐不错,样式丰富,价格合理,查了查还是个连锁店。
晋祠、天龙山、双塔、鼓楼什么的之前都逛过了,地图上找到个龙山-元代道教石窟,看着挺有意思,打车过去司机说好冷门。门票20,所言不虚,哈哈,景区像没建好,直直的石台阶上去,来回一条路,到顶了有几个小小的窟,雕像基本头都没了,加上天又热,好像就为了爬山出汗上去溜了一圈。
下山到植物园门口,要门票,大热天的作罢,直接坐公交车到青铜博物馆,挺大的馆,各种器型,各种大小的青铜器,还挺耐逛的,正好中午可以歇歇脚。
下午两点多到北齐壁画博物馆,一层三个展厅,很快就逛完了,和邯郸磁县的北朝博物馆内容有些重合,离得近可以顺道逛逛,个人感觉没必要专程跑去,高氏的忠实粉丝可以去打卡一下
时间不多,到纯阳宫逛逛,九宫八卦院挺有特色,但是原本的道教宫观,现在变成了艺术博物馆,摆了挺多佛教造像,不嘻嘻
到了崇善寺,五点多快关门了,大殿不晓得是不是在维护,没看着观音像
火车站附近KFC充个电,奔包头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