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得小时候不知道什么是愁,即使家里穷的叮当响,也是天天嘻嘻哈哈。
那时没有玩具,没有零食,做游戏都是就地取材,划线线,土坷垃,果核都可以做游戏的道具。
那时精力也旺盛,白天玩得满头大汗,晚上睡得香甜,没有感觉身体不舒服过,吃点野果子都美得很。
后来长大生儿育女,有了牵挂,有了负担,从此就再也没有轻松过。
孩子不舒服大人就连夜硬熬,为了孩子的学习,为了孩子吃好穿好,忘记了黑夜白天。
不知从何时起,身体的累和乏成了常态,睡个懒觉都有罪责感。
好像成年人的世界就应该这样,就应该连轴转,就应该鞠躬尽瘁,不燃烧自己的好像是不务正业的。
就这样强壮的身体随着年月的煎熬,渐渐的虚空。
终于发现熬不动了,体力不支了,熬过中年发现,快乐不知道从何时起早已丢失了。
小时候快乐是常态,中年时累是常态,想要快乐还需要故意暂时忘掉烦恼。
因为烦心事,重压自己的琐事太多了,需要暂时卸下包袱,假装很快乐,完了背起生活重担继续前行。
人要想凭自己的努力完成什么,或者达到毫无忧愁的的状态是不可能的。
即使你什么都不缺,你也阻挡不了衰老和死亡,人生的忧愁远不止物质的缺乏,还有更深层次的,就是人活着的意义。
认清活着的意义,才能推到生活艰难的多米诺骨牌,你才能真正的喘过气来。
在太原30年 如今焦虑不能再恐吓我了在太原30年|普通人的信仰路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