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原出发陕甘宁川绕了一大圈回到了温暖的家。路上风景虽好,但西北恶劣的气候地理条件也浅浅体会了一下子。原以为上过青藏高原帕米尔高原5000多米的人,在甘南不到4000的海拔不会怎么样,没想到关键的两天还是掉了链子,头痛欲裂,血氧骤降,吸了人生第一回氧气,心里默念太不宜居了。这一趟发现一个好地方,天水,是这一路最舒服的地方,不冷不热,还有好吃的樱桃。以后,能不去海拔高的地方就不去了,没有什么比身体更重要的,没必要没苦硬吃苦。再好的风景也不值得,何况这一路的大部分美景在山西境内都可找到类似的,一点儿都不夸张,山西就是最好的地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