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我家那位随意拍了我的几张照片,发到我的小家群里。
我看到了,是没有美颜,很没有拍照技术,在我看来很丑的照片,又胖又黑又老。
我就随意在群里说了一句:“你看妈妈老成啥样了。”
没想到不怎么说话的儿子回了一句:“不老”。
内心很得安慰,忽然想到那句话,儿不嫌母丑。
无论母亲长得怎么样,在儿女的心中都是最美的,我也知道这是儿子的真心话。
因为我在自己母亲身上深有感受,记得小时候我就喜欢欣赏我的母亲。
小小的我常常打量母亲的穿着,还记得母亲的呢子大衣,黑白蓝相间的围巾。
在今天看来是那样的普通,可在我心里却是最美的,就到现在也是我的母亲是最美的。
儿不嫌母丑,并不是孩子们好,而是孩子们对母爱的回应,妈妈在孩子们心中的美,是母爱的美。
这爱好似万丈光芒,屏蔽了一切的形体与外貌的不足。
母亲为这个家全心的付出,为孩子可以付出生命,心里都是孩子,满满的爱孩子们都能感受得到。
所以我对儿子的这句“不老”深有感触,简单的两个字是孩子对我老去年华的安慰。
在他的心里母爱遮蔽了时光流逝,母爱就是他母亲的样貌。
原来母亲不动声色的爱是有回应的,愿这爱传递,愿这爱流淌。